Perth的梦想家

尊重爱情的懒鬼

【清水ABO】赵处带孩子日常(bushi——)

  ABO巍澜儿女双全,幸福生活预警!
  
  
  一家四口——【大庆:你猫爷爷是空气么??】五口外加小伙伴们的幸福生活〿
  
  
  清水ABO,但我老是忘记我的设定…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巍巍委屈 JPG.】
  
  
  如果我打算把这篇本来只是一发完的小短篇,加了后续,再加这些灌水小甜蜜,做个为爱发电的独立小长篇,你们会爱我嘛♡
  
  
  我一正上学的学生,竟然丧心病狂的去查百度小孩子的发育过程查到fong球。
  
  
  我没有梗QAQ你们可以给我来一点梗嘛
  
  
  我没学会传送门…那么就请小天使快去戳我主页看前奏啦!
  
  
  快来吃糖【?】——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躺在沙发上看文件。白色体恤在腰前深陷,勾勒出细瘦而漂亮的腰线。
  
  
  “嗯!”奶团子十分聪明,继承了赵云澜好动活泼的基因,刚刚六个月,就已经能自己开始慢慢的乱爬了。
  
  
  早早在沈君一还未出生时,特调处各位热心叔叔阿姨就在地上重新铺了地毯,就为了以后小朋友诞生,能够在处里快乐自由的玩闹。当初赵云澜虽然是有点小感动吧,但死鸭子嘴硬还说他们不务正业。
  
  
  不过现在沈君一小朋友也三岁了,他是个极其聪慧的孩子,因为早早的跟着沈巍沈大教授开始学习生涯,于是幼儿园也就没让他上。倒是经常跟着沈巍去学校,要么自己坐在最后一排,要么在沈巍办公室等着,自己乖乖的看书玩自己的。
  
  
  这毛毯是继续铺着,毕竟还有另一个虽说是意外,但也是个十足惊喜的意外了——奶团子沈安九。
  
  
  大庆随意的坐在地上看着沈安九手脚协调的到处乱爬,小家伙有自己的直觉和依赖。
  
  
  没一会儿就要跑去赵云澜的沙发旁边去拽他。六个月的小家伙虽然比起别人家的孩子是厉害的不行,但她毕竟也是个科学产物,没有怪力到小小年纪就能上天遁地。于是她顶多可以翻个身坐在那里用手扯赵云澜的衣服。生身之人的身份让她可以嗅见一点赵云澜的味道,淡淡的奶香味是熟悉的信息素。沈安九咿咿呀呀的想要沙发上的人抱住她。
  
  
  赵云澜瞥了她一眼,视线里的小家伙一张已经比起刚出生时皱巴巴的脸而长开了的脸肖似沈巍,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就这么水汪汪的看着他求抱抱。赵云澜自诩混蛋一个,但是就是死死的栽在了沈巍身上——当然,互相栽进了对方的坑,拔不出来那种。
  
  
  赵云澜一下子就心软了。稍微放了点信息素安慰她,倾身两人抱在怀里。他是躺着的姿势,就把沈安九放在他胸膛上趴着,害怕她自己不小心掉下去,左边的手就将她揽住,另一只胳膊倚着沙发靠背拿着文件继续看。
  
  
  “啊…咿!”前面说了,沈安九形似沈巍,但是性子十成十的随了赵云澜,她根本就安静不下来。见人不理她,就自娱自乐的一双白嫩嫩的莲藕般的手臂圈住赵云澜的脖子,自己把脸往爸爸脸上蹭。短短的胡渣蹭在脸上痒痒的,她新奇的像找到了新玩具。
  
  
  赵云澜被蹭的根本没有办法安心看文件,只好将抱住她的手扯上她的衣服将作乱的团子掂回地上:“小九,心肝,小沈巍,去找你大庆哥…大庆去。你爹我要为了人民服务。”
  
  
  “啊啊唔咿!”沈安九有些懵,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还在爸爸身上,一转眼就莫名其妙又回到了地上。她听见赵云澜说话,本能的抬头看,但是又理解不了什么意思。
  
  
  “大庆,掂走。我这文件还没看完!”赵云澜揉了揉太阳穴喊到。最近这起案子没有什么头绪,他思来想去的看着这份总结还是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根本没心思陪女儿玩闹。
  
  
  “啊?不是我这哄不住啊!”大庆走过去想要将沈安九抱过去,但是看她开始因为没有得到抱抱而开始蓄势洪水,开始手足无措——你说你猫爷爷我英明神武,什么都会咱就是不会哄孩子啊!
  
  
  “等等!你…吃小鱼干吗?”
  
  
  这时,一双手接过了即将爆炸的糖衣炮弹。清甜的薄荷混着清清凉凉的雪,让人精神不自觉的就爽利了一点。轻轻吻了下小家伙的脸,带着安抚性的拍拍她的背。又是熟悉的信息素味道,沈安九意识到是父亲,于是也消停了下来,窝在他怀里。
  
  
  是沈巍。
  
  
  感受到了外放的一点信息素,赵云澜也从文件中抬起头:“嘿!宝贝儿!下课了?你女儿可等到靠山了。”沈君一也噔噔噔跑到赵云澜身边抱他:“爸爸!”
  
  
  沈巍心疼的看着有些憔悴的人,走过去坐在他旁边:“你也没必要这么拼。这案子总会有破绽,只不过还没有出现可能。你只有这一份总结报告也根本看不出什么新花样。”
  
  
  “那我也不可能坐以待毙。”赵云澜敛了脸上的调笑。
  
  
  “我估计这小东西快要睡了,等她睡了,我们再去现场看看。”摸了摸身旁安静乖巧的儿子一头软软的头发,对沈巍问道。
  
  
  “好,我带着粥,你喝点吧。”沈巍深知道这人肯定不会乖乖吃饭,来的路上买了点粥和饭菜,等到了地方监督他吃。
  
  
  “一会儿,我们一起。”
  
  
  赵云澜看了看他,笑了:“好。”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1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